为欲望清白奔波,于热爱里大步奔走。

【操琰】 江山

欣赏迷妹儿!!!赞赏迷妹儿!!!

光一家的小迷妹:

私设如山,ooc,架空历史,不知所云,慎入


微博点梗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个什么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入冬,金陵城内飘起了小雪。白日积雪未化,夜里又飘了起来,城中路道一滩积雪映着一滩污水,甚是刺目。


“阿瞒哥哥!”


一红衣孩童跑进曹府,在这天地一色的白中倒让人觉得心中一暖。


“参见七皇子殿下。”


“啊呀免礼免礼,阿瞒哥哥呢?”


“孟德少爷在书房呢,可否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了,不要叫他,不许声张。”


“是。”

书房中一少年不知在画些什么,一身绛紫色衣袍拖在地上,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笔和纸,分外认真。


小小的七皇子殿下悄悄闪了进去,就被紫衣少年逮了个正着。


“七儿又淘气了?”


“阿瞒哥哥!”七皇子不乐意了,朝紫衣少年扑了过去,径直把人扑倒在地,“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紫衣少年看着趴在自己身上横行霸道的小皇子,刮了刮他的鼻尖:“因为是你啊。”


小皇子的脸上飞速泛起一阵红晕,带着点抱怨口吻:


“阿瞒哥哥!”


“对了七儿,我之前可是跟你说过,要叫我什么?全府上下现在只有你一人敢叫我阿瞒哦。”


“我偏不叫,我又不是曹府里的人。”小皇子年纪虽小,却也口齿伶俐。


“七儿不乖了哦。”


“那为何别人都叫我景琰就你一人偏偏叫我七儿?一对一,扯平。”小皇子噘嘴,起身去查看书桌上有何玩物。


“阿瞒哥哥在画什么?”


“画你。”


刚刚好不容易褪去的红晕又再次不争气地跑了出来:


“你不好好看书,画这些做甚?皇长兄可是经常告诫我们要好好读书的。”


耍流氓耍不过,搬理论总可以吧。小皇子此时俨然一副小大人模样。


“祁王兄的教诲,曹阿瞒怎敢忘呢,不过,不淘气,也就不叫曹阿瞒了。”紫衣少年抓住要在画上作乱的小爪。


“放开我!”


“景琰要干嘛呀?”


“要阿瞒哥哥教我画画!”


“为什么呀?”


“天天跟着皇长兄背书,可累死了,没有画画有趣。”小皇子挣扎着甩开少年的手,可终究不够力,还是选择了放弃。


“萧景琰!大水牛!你又躲到孟德哥哥这儿来了是不是!?”


小皇子一听马上慌了:“阿瞒哥哥,帮我挡住小殊好不好?”


少年向来都是偏袒这个小皇子的,一听马上笑了:“你去我密室吧。”


“谢谢阿瞒哥哥!”小孩一听马上蹦起来,跑进密室里去了。


“小殊啊,景琰可不在这里哦。”


“孟德哥哥~真的不在吗?”


“不在啊。”


“那这只大水牛跑哪去了……哼我去找霓凰了。”


“他说不好回宫了呢,去找霓凰吧。”


“好~”


小孩子的打打闹闹啊。少年笑了。


那年啊,曹府孟德少爷9岁,七皇子殿下7岁。

“景琰啊,你也17岁了,可曾想过要个封号啊?”


“儿臣听父皇安排。”


“嗯……叫靖王吧,靖,安也。”


“儿臣谢父皇隆恩。”


“择吉日开府建衙吧。”


“谢父皇。”


“靖王殿下,骑都尉曹操曹大人携礼前来祝贺。”
刚刚送走一批前来祝贺的官员的萧景琰,一听这话马上起身:“快请他进来。”


“下官曹操,参见靖王殿下。”


一长身玉立青年立于庭中,一身绛紫色劲装,朝萧景琰行了个礼。


“孟德兄,你我之间,又何必行此虚礼。”萧景琰拉住曹操衣袖,“这几月不见,孟德兄又比我高了不少。”


“既然景琰出此言,我就不行虚礼啦。”曹操笑眯眯地跟着萧景琰进中堂,还不忘看了一下府中陈设,“这陈设倒挺像你的风格。皇子真好,17岁就可以开府建衙。”


萧景琰浅笑不语。

“把酒拿出来,我跟孟德兄好好喝两杯。”


“景琰真是大了,都敢喝酒了。”曹操笑道。


“今日高兴,为何不喝?孟德兄不会是怕了吧?”萧景琰笑着反问。


曹操突然大笑:“只怕景琰是喝不过为兄啊。”


靖王殿下撇嘴:“我都能喝过小殊了,孟德兄可别小看景琰。”


“你啊,都学会欺负小孩了,小殊比你小几岁啊?”


“不都学孟德兄的嘛。”靖王殿下难得顽皮。


“你小子。”曹操佯怒,却也奈不了萧景琰何。


“靖王殿下。”


“来来来拿过来。”


“孟德兄,这可是父皇赐的陈年好酒啊,今个儿咱哥俩好好喝上两杯。”


“好!”

两轮下来,两人的脸颊已有些微红。


“怎的?这就不喝了?”


“孟德兄可别取笑景琰,你不也一样吗?”


“孟德兄,照你这才华,大概是治世之能臣,乱世之枭雄罢。”


“那景琰能否开创一个治世,让为兄做个能臣罢?”


“此话怎可说出口?”靖王殿下被激得一激灵,赶紧起身查望四周动静。


曹操倒是趴在案上兀自笑起来:“我不过随口说说,瞧把你紧张成什么样?”


萧景琰脸上红晕未退,又添几分,倒是好看得很。曹操心里想道。


这说出来,怕是要熟透吧?


曹操笑了,不出声。


“孟德兄是醉了吧?”


是醉了。


不因酒。


因人。

那晚,两人坐在府中。


谁醉谁,无从可寻。


“萧景琰,七尺之身已许国,余这一心,你可要?”

隔年夏日,曹操回京复命。


遇靖王殿下,得知其即将去东海。


“等你回来过年啊。”


“好。”

那年冬天,整个京城面目全非。


萧景琰从东海赶回来,死的死残的残,流放的被流放。


年纪稍小的靖王殿下不愿相信,在殿门外跪了三天三夜。


曹操赶到殿前时,小殿下仍跪得笔直,目光仍旧清明。殊不知,额间却烫得可怕。


“求父皇重审赤焰一案!”


“孟德啊,带他回靖王府,面壁思过吧。”


“景琰,景琰,走吧。”


萧景琰不从,曹操无法,只得一个手刀劈在萧景琰颈上。


“景琰,对不住啦。”


一袭红衣映着白雪,刺目夺眼。

他日靖王被流放,曹操急了,入殿寻梁帝。


“臣操,愿随靖王殿下出征。”


“孟德,你这是何苦?”


“臣与靖王殿下自小熟识,不过是想帮殿下早日解开心结罢了。”


“也罢,你伴景琰同去吧,也可以挫挫他的倔脾气。”


“臣,谢陛下恩准。”

自痊愈后,萧景琰话便少了。


曹操身为副将,待在萧景琰身旁,却也是觉着一身寒气。


“孟德兄……你为何陪我受这般委屈。”


“都说了一心许你,这些又算何委屈?”


萧景琰垂下眼睫,眼中凝了一颗泪星。


“你可别哭啊。”曹操有些慌。


“真的一点都不苦,真的。”


“靖王殿下哭成这副样子,下官可要遭罪的啊。”


萧景琰猛的抬头,泪痕还未擦去:“谁敢治你罪?”


“无人无人。”曹操见小殿下这副模样着实可爱,“景琰不哭了好不好?”


“我哪里哭了。”


“行行行没有。”曹操猛的凑近萧景琰,留下一抹唇红。


萧景琰被亲得懵了,鹿眸猛的睁大,不知所措。


“以后不许哭了,不好看。”


“还有我呢,什么事都会过去的。”

萧景琰被贬十三年,曹操跟随其十三年。


后林殊易容回归,赤焰旧案重审,萧景琰正位东宫。


武宁三十七年,梁帝驾崩,太子萧景琰继位,次年改号崇德。


曹操被封魏王,此朝唯一一个异姓王。

“当年朕可曾说过,若于治世之中,魏王必然为能臣也。”萧景琰于龙椅上感慨道,“可如今这四境烽烟俱起天下皆乱,何谓治世?”


列战英有些发慌,只得安慰道:“这战争皆为前朝留下来的祸根,陛下不必自责。”


“禀陛下,魏王求见。”


“宣。战英,你先退下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臣操,参见陛下。”


“免礼。”

崇德三年,邻境四国举兵侵犯大梁边境,朝中派魏王起兵镇压。


朝中帝王日不能食夜不能寐,几日下来消瘦不少。


后梁军全胜而归,魏王却身受重伤,不省人事。


回京之后帝守于魏王榻边,寸步不离。


“陛下……”


“你我之间,只是君臣么?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以后必须事事从我,不得抗旨。”


“臣,不敢抗旨。”


萧景琰俯身叼住曹操的唇。


“可愿陪我,赏这万里河山?”


“愿。来世也愿。”


end

评论
热度(45)

© 安宁拾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